NPC

喜欢吃糖。

清溪的二手本丸09前进

【47】

  

  因为教导了出来不少优秀的审神者,提高了工作效率,桂柊吾满脸无语地拿着这个优秀前辈奖。时之政府都是闲的无聊吗?

  

  算了,就当是闲得无聊好了。

  

  “主人……”在给加州清光涂指甲油的时候,他歪着头,绯红的眸子里有着光芒闪烁,内心极度不平静。

  

  “怎么了?”桂柊吾揉着加州清光的脑袋,对方把头低的很低,显得极其脆弱。

  

  不伪装出娇艳明媚的样子,好像就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一样。陪伴着前任审神者的日子里,加州清光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引诱。

  

  自己已经狠狠地跌进淤泥里面,满身污秽了,却忍不住想要向着无辜的桂柊吾伸出手,嘴半张不张,话语卡在喉咙里面……

  

  安于现状还是做出改变呢?

  

  请将我救赎。

  

  比起已经碎掉的短刀,加州清光更加明白前任审神者对自己这些付丧神们做了些什么,但正是因为是他,喜爱着他,包容着他,才变得不像自己了。

  

  “主人的代号是清溪吧……”加州清光勉强地笑着,“真是过分呢。一直那样包容我的任性,一直没有放弃我,这样,会让我更加难过啊……”

  

  “清光?”

  

  “主人只要听我说就好了。其实比起被关怀,我更想被主人残忍地对待。身体已经习惯了那种感觉,连带着思维也开始习惯了。您总是这样,让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诫自己,不可以靠近,却又忍不住卸下心防……”

  

  “您觉得我这样的刀剑真的值得被温柔对待吗?哈哈哈,我说的话是不是太没头没尾了?抱歉,因为不常动脑子,所以说出的话也很没有条理……”

  

  “你已经为此付出代价了,所以,开始前进吧。”

  

  “嗯……我当然会开始前进的,就算是为了您……”

  

  加州清光绽放出璀璨的笑容。

  

  【48】

  

  “哦哦,新人来了!”

  

  不管看了几次锻刀的过程,鹤丸国永总是能做出一副惊喜的样子,表现得兴致勃勃,这一点姑且算是跳脱的可爱吧。

  

  虽然桂柊吾更偏向于鹤丸国永是在为又能找到一个新的恶作剧对象感到高兴。

  

  “……我是宗三左文字。您也,想让王者的象征来服侍吗……”桂柊吾的动作就顿住了。

  

  一瞬间明白了加州清光口中的悲伤是什么意思。

  

  新来的刀剑名为宗三左文字,穿着华丽,樱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扬起一段弧度。

  

  如果认识新的刀剑,有关之前被碎刀的刀剑的记忆就会逐渐被取代。世界上便再也没有人记住他们了。

  

  也许对于笼中鸟宗三左文字来说,忘记也好,那种姿态根本就称不上宗三左文字。

  

  桂柊吾用力地闭着眼睛,再用力地睁开。

  

  关于那振宗三左文字的记忆是无法取代的,无法忘记他卑微地称呼自己为“笼中鸟”的样子,无法忘掉他身后巨大的翅膀,无法忘掉他解脱的笑容。

  

  但一味沉溺于过去的悲伤记忆,也太可怜了。

  

  人总是要前进的。

  

  “我的代号是清溪,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审神者了。”

  

  有着服侍王者经历的傲气付丧神就垂下如同蝴蝶翅膀般轻轻颤抖的睫毛。

  

  “请多指教。”

  

  【49】

  

  桂柊吾的一天,从追着鹤丸国永,并拉着他的领子拖走开始。

  

  自己仿佛有了一个调皮捣蛋的小儿子的老父亲一样心累。

  

  鹤丸国永缩了缩肩膀,乖巧地没有挣开桂柊吾的束缚。

  

  “哈哈哈,鹤丸总是做出这种事情呢。”

  

  “嘛,又被说教了一顿。”但是鹤丸国永没有一点不高兴。

  

  因为他的小宝藏啊总能在他面前流露出真正的情绪,比起可靠的样子来说,偶尔也会任性,只对他任性。

  

  他只会对我露出不成熟的样子。

  

  被惩罚打扫庭院的鹤丸国永仰起头,樱花,开始凋零了呢。快到夏天了啊。

  

  快到桂柊吾的生日了。

  

  “生日快乐——”一大群付丧神们围在一起,凑到桂柊吾身边。

  

  “长谷部先生太过分了,那是我的小饼干!”

  

  “我做了蛋糕哟,尝尝看?”

  

  “喂!那简直是黑暗料理吧,你有分清楚盐和糖的区别吗……”

  

  “轮到我啦!我织了围巾……”

  

  “这算什么礼物啊,夏天送围巾吗?”

  

  “因为书上说亲手做的东西才更能表达心意啊!”

  

  “唔啊……你们别挤我啊,哇啊——!”

  

  礼花冲着桂柊吾的脸飞去,无数彩条和亮晶晶的小碎片洒了一脸。

  

  “总,总之——”

  

  “生日快乐啦,主人!”付丧神们齐声喊。

  

  “谢谢,我……我很高兴……”

  

  谢谢你们的存在。

  

  【50】

  

  今天依旧是阻止不了鹤丸国永想要浪起来的心的一天。感觉之前遇到的鹤丸国永和现在的鹤丸国永不是一个人,说好了是贴心的小天使呢?

  

  “哇!鹤球你给我站住!”被恶作剧的桂柊吾追着笑嘻嘻的鹤。

  

  “哇!哈哈哈哈……吓到了吗?哎呀呀,抱歉、抱歉。诶?”鹤丸国永刚转身就撞在了一个少年身上,直接把他撞在地上了。

  

  “哇!鹤球!抱歉抱歉,我家鹤球给你添麻烦了,没事吧?”头顶一片西红柿的桂柊吾气喘吁吁地弯下了身,拉起来跌坐在地上的少年。

  

  “不用在意。”穿着浴衣的少年打量着被桂柊吾数落的鹤丸国永,真的是鹤呢。

  

  桂柊吾歉意地弯下了身。

  

  话说回来,这是新的付丧神吗?

  

  穿着淡青色的浴衣,脖子上绕着崭新的绷带。扶起来的瞬间,桂柊吾看见了他狐狸般的竖瞳。

  

  身边传来了窃窃私语。

  

  “最近时政出了什么新活动吗?”

  

  “看起来像平安京时代的刀,果然好想要啊……”

  

  而少年对此不做回答,歌仙兼定护在了他身前。

  

  “主人,没事吧?”

  

  “诶?!你是审神者吗?”桂柊吾瞪大了眼睛,“我还以为你是新出的刀剑,失礼了。”

  

  “不用在意。我是月宫凉,新任职的审神者。”

  

  “啊,叫我清溪就好了,这是我家的鹤球和三日月……诶?!三日月呢?完了,光顾着追鹤球把三日月丢了!”桂柊吾的脸瞬间变得惨白,“啊啊啊!以爷爷的路痴属性,没人带路会在万屋逛到天荒地老吧!鹤球啊!”

  

  “抱歉抱歉……”

  

  “不介意的话,我们也来帮忙吧。你家的三日月有什么特征吗?”月宫凉问。

  

  “这个啊,今天早上帮三日月先生穿好衣服之后……对了!今天三日月先生没带流苏!”

  

  三日月先生光风霁月,初见时便让人一见钟情地心跳过。

  

  但这把外表光鲜亮丽的刃“哈哈哈”地说着“爷爷我不小心和审神者走散了”这样的话。

  

  让一切美好都直接烟消云散。

  

  “哇!爷爷我终于找到你了!太感谢了月宫桑!有机会一定要来我的本丸做客,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你!”桂柊吾捂着心脏,甚至把“爷爷”这两个字叫出了口,鹤丸国永一下子就不高兴了。

        桂柊吾和月宫凉道别。

  

  走时嘴里还喃喃着:“鹤球你给我省心点啊,不抓着你的手就不知道安分吗?爷爷也是,跟紧我啊!”

  

  “知道啦~”谁也没有看见鹤丸国永望向桂柊吾的目光有多么温柔。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