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喜欢吃糖。

清溪的二手本丸10退休

【51】

  

  桂柊吾回到了现世。

  

  其实现世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事情,但就是忍不住想要回来看一看。

  

  慈祥的老婆婆依旧把房间留着,发现桂柊吾回来了就咳嗽着打开门。

  

  “婆婆,我以后都不回来了。您不用再留着啦。”

  

  “阿拉,小柊吾啊。我是再给桂心留着啊,那可怜的孩子哦,万一下次回来又找不到家了该怎么办?要是下次好不容易找回来发现家里都是陌生人了该怎么办?”

  

  桂柊吾就顺着她的话接下去。

  

  “母亲,已经回到了自己真正的家了。谢谢您多年来的照顾。”

  

  桂柊吾走了很远很远,远到再也看不见老婆婆了,才打开母亲一直藏的很深的盒子。里面只有一张照片——活泼的桂心,恬静的桂言叶和她们的母亲,一家人都是大美人啊。

  

  之后,桂柊吾就去了并盛町。

  

  嘛,只是想见一见云雀恭弥。

  

  一个转学之前遇到的小不点。赶跑了勒索桂柊吾的同级生。

  

  明明年龄小的不行,却比国中生都要中二,嘴里整天都是咬杀,桂柊吾很羡慕他活的那么自在。

  

  “草食动物。”

  

  “好久不见了,云雀。”

  

  打完招呼似乎就没什么可以说的了。

  

  “谢谢你。”想来想去,桂柊吾才说出了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就好像,在说什么遗言一样。

  

  这种说法太怪异了。

  

  只是,除此之外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又没什么交集。

  

  但为什么要特意跑过来做这种傻乎乎的事情呢?

  

  因为,曾经被温柔以待吧。

  

  感谢曾经帮助过他的所有人。

  

  【52】

  

  “以后不回现世了。”桂柊吾突然冒出一句话。

  

  “看够了北海道的风景吗?”鹤丸国永坐在地上,手里捣鼓着尖叫盒子,看放在一旁的包装纸,应该是要送给蜻蜓切。

  

  “那的风景总是看不够的。”

  

  鹤丸国永没有回答,一时之间只剩下摆弄盒子的声音。

  

  “干什么那样看着我。”桂柊吾看向鹤丸国永,却猝不及防地对上了金灿灿的眸子,他泄愤般地戳了戳鹤丸国永的大腿,发泄自己被吓到的不满。

  

  “……没什么。”鹤丸国永就继续弄他的尖叫盒子。

  

  “这次怎么不说你喜欢我了?”

  

  “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说呢,柊吾。”

  

  “是啊是啊,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在一起呢。直到我失去了审神者的才能,直到我又变回了普通人,那时被你们宠坏的我要怎么样才能回归人类的世界呢?”

  

  “……我会陪着你去的,只要是你的希望。”

  

  “诶,我该说谢谢吗?谢谢你安慰我,鹤。”

  

  “哈哈,感谢的话,就一直陪着我啊。”

  

  “现在不是在陪着嘛。”

  

  “「一直」是很长的……”仙鹤先生的声音突然就带上了一点儿委屈,他眨巴眨巴眼睛。

  

  “我知道。”

  

  【53】

  

  说出“一直”这种话的家伙,不是情感白痴,就是骗子。

  

  也许还有桂柊吾这种“健忘症”。

  

  没过几天他就兴致勃勃地在大家面前宣布:“各位,我要退休啦。大概再过半年时间,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了。”

  

  本丸里传出各种不舍的声音。但是桂柊吾已经决定去好好考察下一任审神者了。

  

  “我会把之后的事情安排好的,大家放心吧。看人这方面我还是很有天赋的。”说完这话,接下来的几天,出阵、内番、远征全部都暂停了。成天也见不到桂柊吾的人,好像真的去考察什么一样。

  

  “……大家放心吧。是个温柔的女性哦,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除此之外,桂柊吾还定下了邀请月宫凉的时间。其实桂柊吾不是那么热心的人,但是他总感觉,月宫凉是个有点危险的人物,不管是对少年本身,还是对他的付丧神来说。

  

  严重到可能会碎刀。所以不自觉得就想去了解一下他的想法,反正是最后的任职时光了。

  

  不过总感觉“月宫凉”好像真名,不过,应该不会有审神者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吧……

  

  “好久不见啦,月宫桑,话说回来月宫桑明天有时间吗?想邀请你来我的本丸好好感谢你一下。”收拾好了心情,拿出平常应付那些后辈们应有的姿态,桂柊吾拨打月宫凉的电话,对方带笑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月宫凉欣然接受了邀请。

  

  “不过,月宫……听起来有点像真名,你知道啥我们审神者和付丧神对真名是有一定感应的……哈哈哈,肯定是我的错觉啦,月宫桑……”桂柊吾的笑容有些尴尬,他知道真名的重要性,突然后悔自己的口无遮拦了。

  

  “是真名。”

  

  “我就说……诶?!真名?!这样不行的啦!月宫桑你要想个代号出来,不能因为方便就随便用本名啦……”桂柊吾的笑容逐渐僵硬。

  

  之后,桂柊吾一直在电话这边手舞足蹈地强调真名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已经快要退休的前辈我要好好告诉你balabala……

  

  但是实际上他并没有那么担心。只不过是一个前面面对后辈的惯常姿态而已。

  

  怪不得鹤总是喜欢用手指戳我的脸,因为我笑的太公式化了吗?桂柊吾默默想着。

  

  “总之,你明白了吗?不是说不信任自己家的刀剑们啦,我也有告诉过他们真名,只是不能对别的家伙说,有些审神者内心阴暗,会利用你的名字做些糟糕的事情,我觉得比起保护自己不被自家的刀剑神隐,代号更能保护你不被其他审神者暗算……”

  

  “明白了。”

  

  “明白就好。你们这些刚入职的新人总是不认真看合同,里面都有清楚地写明了利害关系的。”

  

  桂柊吾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虽然实际上并没有那样的经验,作为二手本丸的接替者,合同是删减版的,除了那笔巨额工资,其他福利都很少。或者说,福利已经被上一任审神者享受完了。

  

  桂柊吾想跟月宫凉好好谈谈经验,然而接下来一筐西红柿砸在了头顶。

  

  “鹤球——!!!”

  

  “哈哈哈!吓到了吗?抱歉抱歉,不小心脚滑了……”

  

  “你给我等着,我今天不收拾你一顿我就不姓桂!”

  

  “哇!好可怕!”

  

  “别跑!”

  

  “我觉得主人挺喜欢西红柿的啊?”

  

  “鹤——球——!”

  

  “月宫桑先聊到这里了,期待你的到来。”桂柊吾急急忙忙挂了电话,提起鹤丸国永的领子,拖走。

  

  “哎呀哎呀,被吓到了吧。”

  

  “同样的套路你要玩几遍啊,不会被吓到啦,只是让我很生气而已!客人来的时候就不要恶作剧了。”

  

  带领着一众付丧神出来迎接,其实也有下马威的意思,毕竟在桂柊吾看来月宫凉是个危险人物。

  

  “欢迎来到我的本丸,献明桑。”带着灵纸面具的桂柊吾简单介绍了身后的刀剑们,便拉着这个毫无常识神经大条的家伙开始教育。

  

  月宫凉身后带着歌仙兼定和小夜左文字,他们两个显得很拘谨,而月宫凉却没心没肺极了。

  

  “献明桑,出门要记得戴灵纸面具啊!”桂柊吾摘下了面具,捧着万屋快递来的冰可乐喝了一口,“要喝点饮料吗?冰箱里还有现世带过来的雪碧,早上烛台切刚刚做了新品种的奶茶,味道还不错。”

  

  “茶就够了。”月宫凉敷衍地笑了笑,没把桂柊吾的教育放在心里。

  

  “行吧。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小孩子怎么喜欢茶这种又苦又涩的玩意,装成熟也要有个限度吧,小孩子喝多了茶对身体不好……”桂柊吾嘴上说个不停,却还是端来了茶。自诩为成年人的桂柊吾大概最喜欢的就是把其他人当做小孩子,这方面尤其任性。

  

  桂柊吾的本丸正值盛夏,屋外传来聒噪的蝉鸣,偶尔还能看见左文字家的家长围着小夜皱着眉的样子。

  

  “清溪家没有小夜吗?”

  

  “诶,没有哦。短刀的话我家里只有一把五虎退,还是刚刚任职的时候锻出来的。毕竟他们看起来跟小孩子一样。我没办法毫无心理压力地叫孩子们去战场上啦,那会让我良心不安的。”桂柊吾随意地说着有关五虎退的谎言。

  

  实际上有那么一点良心不安的意味,其实很多的却是在意五虎退的感受。那个孩子比加州清光脆弱多了,大概不想见到那些曾经刀剑相向的兄弟吧。只有同样是孩童体型的萤丸是个例外。

  

  为了争夺上任审神者的目光,得到更多的爱,五虎退曾经让短刀们碎刀了……

  

  “不过,只有一把短刀的话未免会感到孤独,即使大家都对他很照顾。而且,栗田口家的几乎都是短刀,这样的话会不会让他产生一种自己不被审神者喜欢的错觉呢?以五虎退的性子看来。”月宫凉撑着下巴。

  

  “是啊,关于这点我也很伤脑筋,不过一期一振来了之后情况就比较好了。我也有好好解释过了。”顺着月宫凉的话,桂柊吾张口就编出了谎言。

  

  “献明桑刚刚任职,有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摸索,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摆正心态。试想,一个普通人突然拥有这么多忠心的下属,心态多多少少总会有些膨胀。在本丸里,我们审神者基本上是无拘无束的,又没有现世普遍的法律去维护付丧神的利益……我遇见过很多迷失自我的审神者。”

  

  比如我的本丸的上一任审神者。

  

  大家一开始都是纯洁无瑕的。

  

  “我明白了。”月宫凉的声音打断了桂柊吾的回忆。

  

  “能够明白真是太好了,不过我不担心献明桑会干出糟糕的事情啦。不如说我更担心献明桑因为神经大条而被其他审神者趁虚而入,自我保护很重要的。”

 

  “说起来,我都快退休了还瞎操心哈哈哈……”

  

  月宫凉眨着狐狸的眼睛,眼睁睁看着一筐西红柿以惊人的抛物线落在了清溪的头上,门口是趴在地上,直接把门压在身下的鹤丸国永。

  

  “抱歉抱歉……”鹤丸国永揉着脑袋。到底是有多喜欢西红柿啊,桂柊吾家的鹤丸国永平地摔的属性已经越发纯熟。

  

  “接下来的时间献明桑可以自己逛逛,我对我的本丸建设还是很有信心的,之后容许我先去处理一下家事……”桂柊吾笑容僵硬地提起鹤的领子,仿佛一个被恶作剧的老父亲,鹤丸国永缩了缩肩膀,乖巧地没有挣脱他的手,在离开前深深地看了一眼月宫凉。

  

  月宫凉细细感受着身体里的灵力。

  

  和桂柊吾的灵力有着细微的差异。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