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喜欢吃糖。

清溪的二手本丸08他的鹤

【41】

  

  审神者清溪任职不过一年,本来是没有资历成为前辈的。但是,桂柊吾其实不算新的审神者,而是继续接替了上一任审神者。

  

  审神者对于时之政府来说是珍贵的资源。不声不响地死在本丸里的上一任审神者,没有被记录在案,履历上留下的不过是,缺乏才能,被放逐回了他自己的世界。

  

  上一任审神者任职了三年,若是全部加起来,桂柊吾也算的上是资历很老的前辈了。毕竟,第一次推出新政策,总会出现点毛病。

  

  不过想到资历,就忍不住想起了前段时间发生过的事情。

  

  桂柊吾和鹤丸国永曾经在本丸的樱花树下挖出了骸骨。

  

  “想要告诉我真相吗,狐之助?”

  

  “哎呀,反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那时的狐之助满是不耐烦地解释了骸骨,完全没有平时在桂柊吾面前痴迷地爱着上一任审神者的样子,仿佛这堆遗骸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东西。

  

  审神者他,是自杀的。

  

  正如履历上所记载的,审神者失去了自己的才能,唯一被看中的东西——灵力。他变成了正常人,要被遣返回现世。

  

  如同世界上庸庸碌碌的最平常不过的人,每天在人潮人海中消磨时光,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工作。

  

  审神者是这种人,也许比起这种人来说更加可悲。

  

  他软弱可欺,面对上司的区别对待毫无办法,默默地咬牙忍受。同事的欺凌,长辈永不停止的抱怨,被挂在嘴边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使他疲惫不堪。

  

  他感觉不到世界的爱意。他像一个小丑一样,伪装成搞笑的模样来取悦他人,卑微软弱。

  

  现实对于他说是煎熬,他人对于他来说是地狱。

  

  唯有本丸才是乐园,才是净土。

  

  现在,他将失去自己的乐园了。

  

  “……审神者自杀了。自杀前还把付丧神们碎刀了。就是这样。”

  

  狐之助用爪子梳理毛发,好像提到这件事情就觉得不耐烦一样。

  

  “……诶?”

  

  “这种态度很奇怪吗?我爱着主人,确实深爱着。但是这与我评判他糟糕放纵的人生有什么关系吗?他就是,那样的人啊。”

  

  从很早以前开始,结局就注定了。

  

  【42】

  

  红玉的声音显得很有精神。

  

  “好久不见了,红玉。”

  

  “啊,前辈只带了一位付丧神来吗?但是规定是必须带上两位才行……”

  

  “诶?我家的鹤丸国永也来了,不过现在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哇,真厉害。他们都是五花刀剑呐!前辈的运气真好!”红玉小姑娘仰起头,跟看偶像一样。

  

  “别说这种话啊,小红玉。你才不是看着刀剑稀有度的人吧。”

  

  “诶嘿,当然啦。我家的陆奥守和药研也很厉害哒。刀剑的话,只要能战斗就行啦。”红玉笑的傻兮兮的,双手一边一个牵着付丧神,跟小孩子一起去郊游一样。

  

  “对啦,前辈。之后会公布战力榜,能排上名的本丸都能获得奖励啊,是新出的刀剑付丧神~我们一起去看看吧。”红玉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踮起脚想要看战力榜,但是伤不起的身高无法做到这一点。

  

  陆奥守吉行就把她抗在肩膀上。

  

  “来,抓住这个世界吧!”带着土佐腔的付丧神笑得爽朗。

  

  “哈哈哈,好啊~”

  

  令人惊奇的是,明明本丸常常陷入各种状况,桂柊吾的排名却很靠前,排在第二十九名,红玉则是排在第七十二名。

  

  “哇!进去了进去了!不愧是前辈,好厉害啊!”

  

  “红玉才真的厉害吧。”

  

  “因为,大家都热衷于战斗啊。”毕竟红玉是个阴阳师啊。

  

  奖励的刀剑名为明石国光,萤丸知道这个消息应该会很高兴吧。

  

  【43】

  

  桂柊吾陪着红玉闲逛,嘴上说着要好好炫耀的鹤丸国永到审神者大会即将结束的时候都没有回来。

  

  不过身后的三日月宗近还是引起了很多人艳羡的目光。

  

  “我回来咯!”鹤丸国永抱着一箩筐西红柿,接地气的就像在逛菜市场一样。

  

  “你跑出去那么久就是为了西红柿吗?”桂柊吾感觉自己的嘴角在抽搐,鹤丸是大笨蛋吗?完全弄不懂他脑袋里在想什么,想要西红柿的话,直接去万屋不就好了吗?

  

  “是啊,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鹤丸国永笑嘻嘻的,把西红柿递给桂柊吾。

    

  ”……你是笨蛋吗?”

  

  “哈哈哈……”三日月先生请别凑热闹。

  

  “红色很漂亮嘛。是个不错的惊吓吧。”

  

  “……”

  

  【44】

  

  “五虎退来管好你的小老虎啊,别让它乱跑,会受伤的……长谷部先生你又忘记不要在饭菜里面乱放东西了,三日月先生穿好衣服再出来啊!烛台切会说教的,好啦好啦我来帮你穿吧,真是的……小狐丸别再扯自己的头发了,好啦好啦我知道了,马上就过来为你梳理……”

  

  “主人真是爱操心。”

  

  “这样也挺好的。”他鎏金色的眸子便专注地盯着桂柊吾忙碌的身影。

  

  操完了心的桂柊吾累瘫了。

  

  鹤丸国永似乎感觉无聊了,就毫无形象地趴在桂柊吾身边,撑着下巴,笑嘻嘻的。

  

  “干什么总是看着我啦。”桂柊吾就推了推鹤丸国永,有些不满地撇过头。

  

  “我喜欢主人啊……”被问到他就说出了惯常的回答。

  

  “我也喜欢鹤呐。”

  

  那种喜欢是不一样的。鹤丸国永把拳头放在桂柊吾的掌心,瞬间打开,却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嘛……”

  

  “啊啊,难道主人认为我会拿出糖果来吗?像个小孩子一样没得到礼物就露出失望的表情……”

  

  “真是过分的说法。说到底更像小孩子的是鹤吧,明明总是光顾糖果屋来着,随时随地都能拿出糖果……”

  

  鹤丸国永的手顺势伸到桂柊吾的脑后,唰——变出好多好多有着金色外壳包装的糖果啦。

  

  金色的糖果和金色的眼睛,那时,桂柊吾都分不清到底是仙鹤先生像糖果一样,还是糖果更像仙鹤先生一样。

  

  说到底也只是一些哄小孩的手段罢了。撇过头露出微红耳尖的桂柊吾愤愤地想。

  

  “说到底,鹤才是小孩子。”

  

  “哎呀哎呀,只有小孩子才会和喜欢的人分享糖果嘛。有被吓到了吗?”

  

  “才没有!”

  

  想要多少糖果都可以哟。全部都给你啦。

  

  就算不是幼稚园里乖到可以拿小红花的小孩子也没有关系啦,就算任性耍脾气也没有关系啦,就算一点都不直率地撇过头也没有关系啦。

  

  我会把所有的糖果都悄悄地藏起来,全部塞进你的口袋。

  

  因为我爱你呀。

  

  【45】

  

  鹤丸国永在本丸里是人气很高的角色。

  

  大家都喜欢他时不时弄出来的惊吓,虽说喜欢恶作剧啦,但是细心的仙鹤先生才不会做出让其他付丧神们下不来台的举动。有时候,付丧神们觉得鹤丸先生真是太可爱了。

  

  就算是面对不怎么喜欢的加州清光,鹤丸国永也能好脾气地回应。

  

  “鹤丸先生很喜欢清光耶,从来都不对他恶作剧。”才不是呢,听到这个消息的仙鹤先生在心中默默否定。

  

  就是因为关系不好,才不会做出恶作剧啊。

  

  加州清光是被桂柊吾过度关注的存在,其实不止是桂柊吾,本丸里的大家也很担心这把和其他加州清光不一样的刀,最放心不下他的非大和守安定莫属了。

  

  好像得了忧郁症一样。

  

  忧郁症是人类会患上的一种病。本丸里没有药研藤四郎,烛台切光忠就默默站出来给大家科普。严重的话说不定会死掉,就是碎刀呢。

  

  于是大家面对加州清光的时候,都变得小心翼翼的。希望清光快一点好起来。

  

  “噗——大家真是可爱啊。”加州清光知道了就笑出声,他的笑容很苍白脆弱,脆弱到一下子就会消散。

  

  “清光要不要和他们一起玩呢?”

  

  “诶?我吗?稍微想要休息一下子,再给我一点时间吧,主人。”

  

  【46】

  

  桂柊吾偶尔会跟三日月先生抱怨。

  

  “鹤真是个小孩子。今天他又躲在奇怪的地方突然蹦出来,吓了我一跳。”

  

  “哈哈哈,因为很喜欢主人啊。”

  

  “可是今天去万屋的时候,是他自己保证了不到处乱跑吧。结果一出传送阵就跑的没影了,说好了保护我呢?而且,他到底有多喜欢西红柿啊,我今天可是整整洗了三遍头发!”

  

  “哈哈哈哈,主人啊。鹤丸喜欢的不是西红柿啊,他喜欢是看见你被恶作剧之后的表现。”为此不惜练就了完美的平地摔技能。况且,沾染了红色就更像鹤了吧。

  

  而且,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在心里想着,主人每次都傻兮兮地被惹怒着追上去,把鹤丸的白衣服染上了红色,今天负责洗衣服的烛台切已经不是第一次吐槽了。

  

  不管是主人还是鹤丸都像小孩子一样。

  

  “……我就知道。不过说起来,鹤都是喜欢糖果的吗?总是随身携带大量的糖果,这一点也很像小孩子……”桂柊吾认真地点点头,认为自己说的好有道理。

  

  三日月宗近摩挲着下巴,思考到底要不要把真相告诉桂柊吾。

  

  不是喜欢糖果,而是喜欢某个总是得不到糖果的小孩子,终于得到糖果之后露出的笑容。

  

  清溪的鹤丸国永不喜欢甜食。

  

  但是他的口袋里总是装满了糖果。


——————


我永远爱着鹤先生。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