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喜欢吃糖。

清溪的二手本丸07现世

【36】 

  

  人的脑子是个精密的仪器。稍微受到一点刺激就会产生奇怪的反应。

  

  桂柊吾不知道母亲到底经历了什么,才突然变成那副模样。母亲靠在茶几上,握着蜡笔,涂涂画画,最终画了几个抽象的人,手握着手。太阳是橙红色的,草地是冰蓝色的,人是黑红色的。

  

  接着她又开始画另外一幅。

  

  ——献给我亲爱的姐姐。

  

  上面如此写到。

  

  那时母亲就抬起头,拉着桂柊吾的袖子:“能不能带桂心回家?”

  

  桂心忘记了桂柊吾,无论迎来多少个白天黑夜,在她睁眼的一瞬间,关于桂柊吾的记忆便完全消散了。

  

  在她嘴边徘徊的总是姐姐,妈妈,有时候,她还会念叨着诚哥,脸上露出幸福的红晕。

  

  但有时候又总是崩溃地哭泣,不停地道歉,似乎能让心里好受一点。

  

  那个诚哥是他的父亲吗?桂柊吾不知道,他只是安抚地拍着她的背,嘴里哼着她最喜欢的曲子,哄她睡觉。她难得这样安静,更多时候,她总是暴躁的驱赶桂柊吾,像看坏人一样瞪着他。

  

  她的记忆里没有桂柊吾的存在。无论多少次,总是没有。她不愿意想起他。

  

  桂柊吾本来不愿意想起这些事,但看到那逼仄的屋子,里面摆放的物品和他离开的时候没有两样,就忍不住陷入了回忆。

  

  “小柊吾回来了,咳……屋子我一直给你留着……”慈祥的老妇人咳嗽着,说的很慢,给人一种温暖到忍不住落泪的感觉。

  

  “嗯……我回来了。”当初离开的时候,本以为再也回不来了。

  

  鹤丸到是先一步进去了,跟个好奇宝宝一样,在小屋里面转来转去,像是在寻找什么宝藏般仔细。

  

  “你在找什么啊?”忍不住问了出来。

  

  “照片啊。”鹤丸国永理所当然地回答,“想看看主人小时候的样子,是不是和现在一样总是摆出不高兴的脸,如果是的话,一定很有趣。”

  

  桂柊吾便后知后觉地摸上自己的脸,灵纸面具早已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鹤丸国永回过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就看见了鹤丸国永眼中的自己,自己脸上不自觉流露出的不符合年龄的悲伤。

  

  “对不起。”桂柊吾轻声道歉。

  

  鹤丸国永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无奈样子,神神秘秘地把手伸进怀里,示意桂柊吾也伸出手。

  

  又要给我糖果吗?桂柊吾眨眨眼,顺从地伸出手。

  

  鹤丸国永笑的狡黠,漂亮的手指转了一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变出了一朵金色的花,恶作剧般得把花别在呆愣住的桂柊吾的耳边。

  

  “哈哈哈,吓到了吗?”

  

  桂柊吾涨红了脸,想把花扯下来,但最终却只是撇过头,推了推笑嘻嘻的付丧神。

  

  “……谢谢。”

  

  我有高兴起来了。

  

  【37】

  

  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

  

  “柊吾,你要做个好孩子。”桂心揉着他的脑袋,眼中写满了忧郁。

  

  因为当好孩子就能得到糖果吗?

  

  但总也得不到糖果,那时的桂柊吾非常非常的想要糖果。

  

  桂柊吾仰起头,抱住了桂心。

  

  “和他真像……”尤其是笑出来的样子,干净深情,惹人怜爱。

  

  桂心总是抱着他哭,哭的一塌糊涂,哭的比小孩子更加像小孩子,哭的桂柊吾手足无措极了,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妈妈,别哭。”

  

  “不是你的错,惹别人哭出来的家伙最差劲不过了!”

  

  顺应着母亲的期待,桂柊吾变成了总是笑着的,永远屈服于眼泪的人啦。

  

  有关北海道的记忆,多半是雪了。下雪的日子里总是会发生很多事情。母亲歇斯底里的叫喊,被打破的湖面,死掉了的狗狗……

  

  桂柊吾和鹤丸国永坐着新干线。

  

  鹤丸国永显得很兴奋,对从未见过的交通工具感到好奇,时不时就蹦出一个惹人发笑的问题来。

  

  但他俊美的容貌使其他人眼中的惊奇、到嘴边的嘲笑都不由自主地变成了体贴的谅解。

  

  好看的人总是被人们偏爱的,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主人……”鹤丸国永刚张口,就被桂柊吾捂住了嘴巴。

  

  桂柊吾捂着脸,觉得简直不忍直视,尤其是在面对一车子的人莫名其妙的表情的时候。

  

  “叫我的名字就好了。叫我桂柊吾。”

  

  “柊吾。”

  

  仙鹤先生的眼睛里出现小星星啦。

  

  【38】

  

  寄来的信里只说了,桂柊吾是流落在外的血脉,追溯到祖上,可以说是血统高贵的存在。桂柊吾对此没有任何感觉,鹤丸国永到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如果想要找的话,早就找到了吧。光是看着就觉得对方别有用心呢。”

  

  桂柊吾耸耸肩。

  

  信里说他们已经帮桂柊吾办好了转学手续,转去意大利接受优质教育之类的。

  

  小时候以为的很多事情现在才揭秘。直到桂柊吾下了飞机,跟着穿着一身黑的保镖,见到了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之后,一切都有了解释。

  

  他们自称是彭格列。

  

  九代目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亲切地拍了拍他的手,语重心长地说起了彭格列的现状,好像他不答应这个庞大的组织就会毁于旦夕之间。

  

  其实是在开玩笑吧。

  

  安静地听着老爷爷讲述他父母之间惊天动地的爱情,桂柊吾的思维开始发散。

  

  不论说的多么深情,也改变不了自己只是母亲和那个男人春风一度的结果吧。像一个傻瓜一样傻兮兮地被那份温柔的外表欺骗了,还以为那个男人到底多么的令人感到欢喜……

  

  还以为自己得到了救赎。

  

  九代目擅长看人心。而像桂柊吾这种缺乏亲情的孩子很容易就被他看穿了。这种孩子总是容易沉溺与美好的期待中,那他就给他亲情。

  

  可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是那种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想要被爱,还是害怕孤独的小孩子啦。桂柊吾忍不住在心里想,自己已经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用话语套牢的人了。

  

  离开的时候桂柊吾得到了一份资料。

  

  上面贴着桂心小时候的照片。笑容灿烂,光是见了这份笑容就能够让人感到幸福。

  

  桂心有一个叫桂言叶的姐姐,桂言叶有个男朋友叫伊藤诚,伊藤诚有个青梅竹马叫西园寺世界。

  

  资料上把他们的纠葛写的很详细。但结尾只是无情地叙述了一个事实——桂言叶杀掉了西园寺世界和伊藤诚,抱着他的脑袋,坐着船远去。

  

  “抱歉,姐姐。我和诚哥做了。”桂心望着举起柴刀的桂言叶,哭泣着缩在角落,“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原谅我吧,原谅我吧,姐姐……”

  

  “没关系。我永远爱着桂心。”

  

  桂言叶是脸上残留着血迹,轻轻揉着桂心的头。

  

  “错的是阿诚和世界。是世界骗阿诚自己怀了孩子的,我会亲自看看她到底有没有在说谎。”桂言叶便无情地剖开西园寺世界的肚子,砍断了伊藤诚的脖子。

  

  后来,警察才找到了桂言叶的尸体,已经被水泡烂了。

  

  【39】

  

  “对不起。”让你听着我负能量的抱怨是件很过分的事情吧。桂柊吾笑的苦涩极了。

  

  鹤丸国永歪着头,手捏着桂柊吾的脸,最后自作主张地把他整个人抱进了怀里,手指轻抚着他的脊背,一下又一下。

  

  仙鹤先生的怀抱温暖到让桂柊吾忍不住沉溺,就这样溺死也无所畏惧了。

  

  “想要糖果吗?”

  

  “我不是小孩子了。”

  

  “这不一样的。”

  

  不是小孩子就不能渴望糖果了,会被嘲笑。桂柊吾用力地抱紧了仙鹤先生。

  

  仙鹤先生却掰开他的手,捧着他的脸,细细描摹他的容颜。

  

  “糖果会让人感到高兴。”

  

  “亲吻也是。”

  

  【40】

  

  回到本丸的时候,赶上了审神者大会。

  

  一般情况,这种会议是审神者们炫耀自己的稀有付丧神的表演赛,吹嘘自己近年来做出了什么贡献啊,得到了什么荣誉啊,本丸的刀帐如何如何珍惜啊。

  

  桂柊吾不想来,却被鹤丸国永撺掇着来玩。还一定要带着三日月宗近和他一起炫耀一波。

  

  三日月先生是在战场上被发现的,一身狼狈、漫无目的地行走,一直迷路到了出阵的付丧神附近。

  

  “哈哈哈……”这个老爷爷一样爱看戏的性格,让桂柊吾已经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啦。

  

  而鹤丸国永刚到地方就跑没了,跟撒手没的二哈一样,明明是他自己说要出来给桂柊吾长长脸的,转瞬就没了。

  

  “不是往那边走啦。好好跟着我啦。”桂柊吾拉着三日月宗近的袖子,阻止他和鹤丸国永一样,一下子跑丢了。

  

  “主人太爱操心了。”

  

  “……你好歹看看自己是什么样子再说这种话嘛,三日月先生。”

  

  “诶?哈哈哈,我喜欢被人照顾呢。”光风霁月的三日月宗近笑着打哈哈。

  

  “哟,清溪前辈。好久不见。”红玉打着招呼,身后跟着陆奥守吉行和药研藤四郎。

  

  红玉是桂柊吾真正意义上的后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初次担任审神者的小姑娘羞涩地低着头,不安地拉着自家陆奥守吉行的腰带。

  

  “主公啊,再扯俺的腰带要掉了啊。”陆奥守吉行大大咧咧地说出来,让小姑娘更加慌张不安了。

  

  之后,时之政府开启了一个政策。鼓励前辈带后辈,红玉就是清溪的后辈。

  

  总之,当初的小姑娘现在也成长起来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