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喜欢吃糖。

清溪的二手本丸05战线崩坏

【23】

  

  “我爱着您哟。”鹤丸国永说出这话的时候,表情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分不清他到底是真心实意,还是玩笑居多。

  

  “……别拿这种事情来开玩笑,算不上什么惊吓,就算是,也是最无聊的了。”桂柊吾漫不经心地回答。

  

  “是吗?”听到这话的鹤丸便睁大了写满好奇的鎏金色眸子,纤长的手指捏住桂柊吾红透了的耳垂。

  

  时之政府的救援还没有到,雪就停了。

  

  桂柊吾很不想回想起一群对前主人思念到病入膏肓的付丧神,不想去面对各种各样的引诱。

  

  结冰的湖面上,有不顾长辈们的劝告的孩童,笑闹着,奔跑在如同明镜的湖面上。

  

  呼出的气遇到了寒冷的空气,就变成了白雾。桂柊吾弯下腰,便被拦腰抱起。

  

  “吓了一跳吧!”如同孩童般的仙鹤先生,连恶作剧都像未毕业的国中生一样,只是抱起来,脚无法触碰到地面的程度,才算不上什么恶作剧。

  

  聪明的仙鹤先生,一下子就明白的桂柊吾的底线,悄悄地把距离缩短,悄悄地靠近,然后,一把抱起!

  

  “放我下来啊,鹤。”

  

  眼中写满了快乐的桂柊吾自己都未发觉,在不经意间露出了那种样子。

  

  比雪夜中,唯一亮着的灯更加闪耀,更加想要去追逐的笑容。如果能一直这样笑就好了。

  

  坠入爱河的仙鹤先生如此想着。

  

  【24】

  

  最终,还是平安归来。

  

  宗三左文字的翅膀被连根斩断。

  

  “抱歉,已经无法复原了……”异色的眸子写满了即将被抛弃的恐惧和绝望的宗三左文字,几乎快要哭泣。

  

  “没关系啊,这样反而更方便不是吗?”桂柊吾安慰着低气压的付丧神,鹤丸笑嘻嘻地靠在门上。

  

  “……您不会厌弃我吗?”

  

  “不会,所以别哭了。”

  

  被安抚的宗三左文字,离开的时候依旧不住地回头,自认为隐蔽地观察桂柊吾的表情,却被鹤丸国永毫无情感波动的鎏金色眸子盯着。

  

  宗三左文字的身影渐渐消失。

  

  “啊……”桂柊吾松了一口气,接过鹤丸递过来的毛巾,“谢谢啦。”

  

  “呐,要不要一起去万屋?”鹤丸眨了眨眼睛,便突然提议。

  

  完全不知道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

  

  或者是,想要用去万屋的方式当做感谢吗?也许只是单纯地闲不住?

  

  鹤丸总是说本丸的大家对于恶作剧的反应,一点都不令人感到愉悦。要不是知道鹤丸的本质,桂柊吾大概也会觉得,这家伙过于恶劣了。

  

  “那就出发吧。”

  

  【25】

  

  鹤丸显得很兴奋,行为比平常跳脱了不少,显得更像“鹤丸国永”了。

  

  清溪的鹤丸国永,是安静的鹤丸国永。像雪一样洁白,热衷于寻觅漂亮的事物,像个无忧无虑的孩童,总是带着让人看见便忍不住会心一笑的笑容。

  

  “主人,喜欢西红柿吗?”一开始就像兔子一样窜的没影的鹤丸国永不知道从哪里逛了一圈回来,手中还捧着一箩筐的西红柿。

  

  红和白交替着,鹤丸国永更像仙鹤了。

  

  “喜欢……”不自觉地发出声音。

  

  刹那间,鹤丸好像被什么绊倒了,桂柊吾眼睁睁地看着西红柿飞到了他的头顶……什么安静,什么仙气十足,果然,才不是鹤丸国永的设定啊!

  

  鹤丸国永,是热衷于恶作剧的鹤丸国永。

  

  “哇!哈哈哈哈……吓到了吗?哎呀呀,抱歉、抱歉。总之,有放松一点了吧。”被桂柊吾追着跑了几条街的鹤丸国永突然停下,桂柊吾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扑进了他的怀里,红色沾了鹤丸一身。

  

  “……抱歉。”桂柊吾低着头,扯着鹤丸变成红白相间的衣服。

  

  “变得更像鹤了,真是个不错的惊吓。”

  

  “很抱歉……”

  

  鹤丸国永就拉住桂柊吾冰凉的手,放在唇边,近到他几乎能感受到他的温度。

  

  “是我的错才对。”

  

  他拉着桂柊吾的手,开始跑起来,有时候桂柊吾总是弄不明白,他的脑子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

  

  “作为道歉,我带您去看一看隐藏着珍宝的地方吧。”

  

  “诶?慢,慢点啊——”

  

  【26】

  

  是糖果哦。

  

  挂着千纸鹤垂帘,底部镶嵌着如同宝石般闪闪发光的糖果,每当有人撩开帘子,进入这个神秘的世界时,就会发出快乐的笑声。

  

  那是糖果的笑声。

  

  “呀,是鹤丸先生啊。”店员惊喜地说道,被貌美的付丧神注视的瞬间,脸上就飘起了娇羞的红晕了。

  

  听起来好像是特指鹤丸国永呢。

  

  她能够很好地分辨出仙鹤先生和其他的鹤丸国永吗?为什么呢?鹤丸以前来过万屋吗?

  

  “这次是给我的主人挑选礼物呢。”双手捏在桂柊吾的双肩,鹤丸国永把他推到店员面前。

  

  桂柊吾难得脸红的一塌糊涂,在店员大姐姐的注视下,自己好像变成了没长大的拉着兄长出门买糖果的孩童一样,灵纸面具都差点无法遮住通红的脸蛋了。

  

  “鹤——”

  

  “被吓到了吗?”

  

  被桂柊吾的声音惹得笑出声的付丧神眯起了眼睛。

  

  明明你才是个总是光顾糖果屋以至于被记住的小孩子吧,为什么要那样看着我啊。

  

  就算在你们付丧神的年龄面前,审神者都是些“小孩子”,也不要真的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对待我啊!

  

  鹤丸国永长得很高,他弯下了身体,掰开桂柊吾因为感到羞耻而紧紧握成拳头的手,如同变魔术一样,把另一只手放在他的手心上方。

  

  金色的糖果掉了下来。

  

  很熟悉的感觉……

  

  献给我亲爱的珍宝的——

  

  “礼物哦。”

  

  【27】

  

  新的锻刀池已经送到了,连带着几匹马和一些种子。

  

  鹤丸国永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桂柊吾唯一的近侍。只有鹤丸国永才能让桂柊吾紧绷的神经放松一下。

  

  本丸的一切渐渐进入了正轨。

  

  加州清光偶尔会坐在樱花树上,表情落寞,在桂柊吾的视线移过来的一瞬间,又变成娇艳明媚的样子,绽放了笑容。

  

  至于想要获得欢愉那种话,再也没有说出口过了。

  

  五虎退和平常一样,跟桂柊吾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刚好能够打招呼,至于更亲昵一点的交流,几乎是不存在的。

  

  “好想念主人呢……”小老虎待在他的怀里,嗷呜嗷呜地叫着,“没事的四子,主人会喜欢你的。”

  

  自从上次,压切长谷部被鹤丸捉起来痛扁了一顿扔出去,就再也没有夜袭了。

  

  仙鹤先生果然是他的福星!桂柊吾美滋滋地想着。

  

  至于仙鹤先生到底对付丧神们说了些什么,就不能深究了。

  

  “放弃了吗?”狐之助趴在加州清光脚边。

  

  “啊……已经够了。我对上任审神者的感情没有像五虎退他们那么深。其实无论是谁都可以吧。也许保持现状是个不错的想法呢。”

  

  “毕竟,只是相似而已。一直透过他,看着已经离开的人,太自以为是了。”

  

  “……山姥切国广已经开始行动了。”狐之助回答。

  

  “让他死心也好。”表面上正常的山姥切国广才是受到那个家伙影响最深的。

  

  【28】

  

  脑袋很疼。

  

  入目的是陌生的天花板,风铃叮铃铃地响着。

  

  “你醒了,主人。”山姥切国广端着水盆走了进来,“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山姥切……”

  

  “叫我切国,主人。”

  

  记忆开始复苏,被山姥切国广袭击,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

  

  醒来时,就在这里了。

  

  “这是您最喜欢的地方。”

  

  不是我……

  

  『叮铃——叮铃——

  

  「切国——」

  

  「我在。」

  

  蜷缩在角落里默默哭泣着的审神者捂住地抱紧自己的双膝,像被残忍对待鲜血淋漓的小狗一样瑟瑟发抖。

  

  「切国。你爱我吗?」

  

  「我爱着您。」

  

  剥去脏兮兮的被单,露出耀眼炫目的容貌,他湛蓝的眸子里满是忧郁。

  

  「切国,在为我哭泣啊。为什么呢?因为我看起来很可怜吗?」

  

  被欺凌着长大的审神者歪着头,眼泪就这样落了下来。

  

  被欺凌者终有一天会成为施加罪孽的人。』

  

  “我只会在您的床上哭泣,一开始就约定好了。即使是仿品,我也希望能够抚慰您的心灵。您只要笑出来就好了。”

  

  本丸里所有的刀,都在包容着任性的审神者啊。

  

  所以,笑出来吧,主人。

  

  【29】

  

  只要堕落了,就不会停止吧。

  

  “我会让您习惯被我的身体索取的。”山姥切国广喃喃着。

  

  “放开我……”

  

  宗三左文字从阴影中走了出来,面无表情地盯着无力反抗的桂柊吾。

  

  他依旧穿着华丽,脸上却长出了小小的骨刺,这样的骨刺在他的背上长了更多,无时无刻不在制造着疼痛。

  

  “……疼?我已经习惯了,只要主人高兴就好了。不过,失去了美丽外表的我,恐怕连笼中鸟都做不成了吧。”自嘲地笑出声,宗三左文字的眼中满是恶意。

  

  罪恶的火焰不断地燃烧,从被折断羽翼那一刻开始,有什么东西,就坏掉了。

  

  连同这副身躯一起,游离在尘世中,思想消散,人格破碎,这样的他已经配不上“宗三左文字”这个名字了。

  

  “我是谁呢?我是您的笼中鸟。”

  

  那个长大了的孩子兴趣盎然地盯着他,笑出了声。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