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喜欢吃糖。

清溪的二手本丸04仙鹤先生

【18】

  

  压切长谷部很擅长做饭,但是,不能随随便便就把他做的美味食物放进嘴巴里。

  

  因为,里面总有些小玩意……

  

  当然,不是毒/药,硬要形容的话,是一种吃了之后,会让人浑身滚烫,意识模糊,劣根性放大的玩意。

  

  压切长谷部是个危险人物。

  

  第五次在自己的房间里面看见浑身脱得干干净净的付丧神之后,桂柊吾终于爆发了。

  

  “请立刻离开我的房间!压切长谷部!”

  

  “不喜欢吗?下次要不要来个捆绑play?我那里还有一堆道具,童贞的话应该受不了才对吧,忍耐很辛苦的……”

  

  “滚出去啊啊啊啊啊——”

  

  压切长谷部落寞地套上衣服,为自己无法满足兴趣爱好至今不明的新任审神者,感到无比自责。

  

  “下次继续努力吧!”在心中下定决心的压切长谷部给自己打气。

  

  桂柊吾捂住隐隐作痛的脑袋,心好累。

  

  “所以说,放纵自己就好了。何必那么自律呢?”狐之助从窗户跳进来。

  

  “……你在说什么鬼话?是这个问题吗?还有我对付丧神没有任何兴趣!请继续维持纯洁的同事关系好吗?况且,你们既然无法接受我,就不要随随便便冲上来啊!”

  

  啊……这不是想多活几天嘛。在身体上安慰到新上任的审神者,让他直接堕落,就不会被随随便便地惩罚吧。况且,大家已经习惯了,把他当成一开始的主人。

  

  果然,应该让乱来服侍,可惜,他已经碎刀了。

  

  狐之助发呆的时候,被桂柊吾一把抓住脑袋,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扔了出去。

  

  审神者住的地方是有结界的,桂柊吾知道。但是,这个结界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哎呀,真是粗鲁的家伙。”狐之助抖抖身体,再一次爬进来。

  

  “呐,狐之助。你们的主人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吗?”桂柊吾按住狐之助。

  

  “不会了哟,那个孩子超级任性啊。”

  

  “为什么呢?你不是说了,他希望被爱吗?他应该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才对,为什么会想要离开呢?”是厌倦了吗?

  

  “他离开了。”

  

  “反正,不会再回来了。”

  

  【19】

  

  作为本丸唯一的一把比较正常的刀,山姥切国广笑容灿烂得跟个小太阳似的,湛蓝的眼睛如同大海,温柔到能够让人沉溺。

  

  “请原谅加州清光吧。他只是太寂寞了。您总是拒绝他的接近呢。”

  

  这是加州清光一大早钻进桂柊吾被子里面的理由吗?!

  

  “请不要报告给时之政府……我们,不想被碎刀……”肆意威胁着审神者的安危,破坏审神者在本丸里的唯一净土,这种事情要是被时之政府发现了,绝对会被警告吧。

  

  “严重到会被碎刀吗?”桂柊吾揉着脑袋,头疼。

  

  “抱歉,请,请原谅我们吧。大家只是太寂寞了。”山姥切国广的声音开始哽咽,眼中染上了雾水。

  

  这只是表象,伪装出来,用以博取同情的东西。

  

  桂柊吾和最开始的审神者,很像。

  

  山姥切国广是一把不会在床上之外的地方哭泣的刀。按照审神者的说法便是:

  

  “只会在我的床上哭出来的切国,才是最美丽的存在。平常只要保持着闪闪发光的姿态就好了!我爱着你完美的外表,越是完美,我越是喜爱。”

  

  “……别哭出来啊,我,我才不是那种把别人弄得哭出来就会沾沾自喜的人设,别因为我哭啊……”桂柊吾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按在山姥切国广的手中,“给你啦给你啦,我不会因为那种小事,随意剥夺你们的生命的……别哭……”

  

  “嗯……谢谢您。”山姥切国广把手机放回了桂柊吾的怀里。

  

  【20】

  

  “要不要一起出阵?”桂柊吾展开时之政府给审神者发的图鉴,里面清楚地写了宗三左文字的愿望。

  

  对于刀剑来说,只被放置,太过残忍了。

  

  “诶——我才不要呢。宗三先生只要漂漂亮亮的就会被喜欢,这点我可是很嫉妒的。况且,那对被偏爱大翅膀也阻碍了行动吧。如果和宗三先生一起上战场的话,我会忍不住用‘拖后腿’那种借口,让宗三先生碎刀的……”加州清光笑的不怀好意,说法极其任性直白。

  

  山姥切国广一个手刀让他住口。

  

  “请你原谅清光吧。”

  

  碎刀,又扯到碎刀的话题了。桂柊吾觉得自己被拿捏的很准。难道所谓的惩罚只有碎刀吗?

  

  “有什么关系嘛。要不,主人跟我们一起去战场玩一玩吧,可以捞到新刀哟。时之政府的新锻造池送来还有一段时间吧。你们不都是喜欢新刀的嘛。”

  

  毕竟,时间久了,就不重要了。

  

  人是这样,刀也是这样。

  

  审神者开心地拿着新的刀剑,对加州清光说:“这次来的是安定呀,清光也很高兴吧!”

  

  加州清光扯着桂柊吾的袖子,眨巴眨巴大眼睛。

  

  加州清光,比起挑逗游人,如同朝生暮死的游女的笑容,还是更加适合少年的神色呢。

  

  “这样笑就好了。”

  

  “……又在说那种话了,你喜欢把我弄哭吗?”

    

  【21】

  

  这里是,北海道。

  

  今年的北海道,下起了雪。

  

  看见雪,就忍不住想起母亲了呢。

  

  当初接到时之政府的邀请时,正是母亲离开人世的那段时间。

  

  说实话,桂柊吾喜欢他的母亲,但是那种喜欢在后来的日子里逐渐被消磨,和母亲在一起的美好回忆也变得苍白无力。

  

  母亲,很讨厌男性。每次触碰到男性就忍不住想要做出暴力的举动。

  

  那时候桂柊吾就常常想,父亲到底是多么优秀才能治愈母亲呢?

  

  印象中,关于亲人的记忆,就只有母亲了。母亲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望向大海的方向。他从来没有听她提起过她的家人,她的童年,或者他的父亲。

  

  桂柊吾望着白茫茫的雪,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去到该去的地方,反而因为时空转换器的故障,不知道被传送到了什么世界。

  

  也是在这个时候,被仙鹤发现的。

  

  仙鹤先生一眼看过去全身上下都是雪白的,金色的眸子像一面镜子,无端让人想起了夏天,有着金灿灿外壳包装的糖果。

  

  糖果……

  

  似乎很久以前也发现了那样的糖果……

  

  “哟,我是鹤丸国永。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仙鹤先生看起来带着神性,无端让人联想到高洁贵气,若是被他注视着,定然会忍不住沉溺。

  

  “……没有哦。”

  

  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跌坐在雪地里的桂柊吾仰起头,鹤先生就笑嘻嘻地伸出手,把他拉了起来。

  

  “明明有被吓到吧。”鹤丸国永笑嘻嘻地拂过桂柊吾身上的雪,也不在乎桂柊吾撇过头露出的微微发红的耳朵。

  

  “鹤丸先生也是被意外传送过来的吗?”

  

  “嘛,也不能这么说吧。只是偶尔出来散步的时候,发现了小小的惊喜。对于你来说,我算不上惊喜吗?”仙鹤先生就这样笑的没心没肺,把桂柊吾冰凉的手捏在温暖的掌心里。

  

  他取下淡的几乎看不出颜色的围巾,围在桂柊吾的脖子上,很温暖。

  

  “我叫清溪。”

  

  这是,鹤丸国永在那个北海道的冬天,发现的小小惊喜。

  

  他现在,是清溪的鹤丸了。

  

  【22】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

  

  桂柊吾忍不住想到《奔跑吧!梅勒斯!》。究竟是让人等待更加感到不安,还是等待别人更加感到寂寞,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没有办法下定论的,因为所处的位置不同,看待事物的想法自然产生了偏差。

  

  “你很寂寞吗?”鹤丸国永偶尔也会坐在桂柊吾的身边,这时的他越发像神明了,不,他本来就是神明。

  

  仙鹤先生走路似乎没有声音,把桂柊吾吓了一跳。这几天桂柊吾总是被鹤丸国永吓到。

  

  某个人美名其曰——人生还是需要一些惊吓的啊。如果尽是些能够预料到的事,心会先一步死去的。

  

  “啊,抱歉抱歉,吓到了吗?”鹤丸国永笑嘻嘻的样子,没有丝毫的歉意。

  

  桂柊吾不想理他。

  

  寂寞吗?

  

  大概是寂寞的吧。

  

  白茫茫的雪掩盖了很多东西,但只要望见这一切,心就越发的变得空荡荡起来。

  

  苦于躲避债务和应付奇怪的付丧神们的那段时间还不觉得。直到现在,终于能够闲下心来,把一切烦扰的事情抛之脑后,这种感觉才明显起来。

  

  以后,都只有一个人了。存在于世的痕迹是不是也会被时间抹除呢?

  

  一消失,就是五年。唯一记得他存在的人,都已经淹没于时间的河流中,再也无法轻抚着他的额头,露出满是疲惫的笑容了。

  

  但是,无法说出寂寞。那样,太糟糕了,无端地给别人带来不快的经历。

  

  “我很寂寞……”鹤丸国永歪着头,鎏金色的眼眸像极了在阳光下的向日葵花瓣,他总是很安静,安静到,让桂柊吾想到了静静流淌的溪水。

  

  “所以,要拥抱吗?”仙鹤先生的声音传来。桂柊吾仰起头,第一次露出了一个少年应有的姿态,安静地把脸埋在鹤丸国永的怀里。

  

  是啊,我很寂寞。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