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喜欢吃糖。

清溪的二手本丸03相似之人

【12】

  

  习惯被触碰,喜欢被侵占,习惯露出明媚的笑容,习惯爱着亲爱的审神者。

  

  桂柊吾烦躁地揉着太阳穴,觉得本丸里的付丧神快没救了。

  

  “五虎退别过来了,我不喜欢你表达快乐的方式,而且,虽然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但是请矜持一点,谢谢。对,不喜欢我也不用勉强自己靠过来,我对你的小老虎没有兴趣,你想把它带到哪里去都没有关系。不用勉强自己战斗,反正我对小孩子的战斗力已经不指望了……”

  

  “加州清光请跟我保持距离,我受不了你突如其来的袭击,我承认你很可爱,但是别过来!好吧,我就是童贞有什么问题吗?嘲笑就嘲笑吧,我不会向你屈服的……”

  

  唯一正常的山姥切国广,是个热衷爬床的自恋狂。

  

  “你对我的外貌有什么不满吗?我是仿品跟我很漂亮是两回事吧?不是说过我只会在床上哭吗?发泄一下糟糕的情绪也不行吗?”

  

  “你可以爬到你自己的床上哭,想怎么样都行……我对付丧神没有半点兴趣,也不是你们以前那个热衷于收集各种姿势的审神者,所以,请跟我保持距离啊啊啊啊啊——”

  

  压切长谷部已经够了!三天两头跑到他的房间里,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想要获得欢愉,出阵已经满足不了你们躁动的心了吗?

  

  “要不要锻新的刀剑?锻造池还是可以用的,反正你也比不上前主人,不如干脆锻造属于自己的刀剑。”狐之助摇着尾巴。

  

  “嗯?你不是讨厌我吗?怎么突然开始为我着想了?看着我整天无所事事忍不住为我找活干吗,狐之助?”桂柊吾撑着脑袋,觉得自己活不了多久。

  

  “嗯……但你总归是审神者。本丸的灵力都要靠你供给。况且,成天由这些付丧神出阵,会碎刀的。”

  

  【13】

  

  全部都是碎片,七零八落地铺了一地,闪着金属的光泽。

  

  那本是锋利的刀剑。

  

  锻刀池的火早已熄灭,负责锻刀的制式式神瘫在地上,胸口破了一个大洞,露出满是棉花的内在。

  

  桂柊吾把破破烂烂的式神捧在怀里,灵力修复着身躯,最终变得完好无损。

  

  “贵安,审神者大人。”

  

  “……”

  

  刀剑们都出阵去了,为了保持本丸的正常运行,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往战场。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刀剑付丧神。

  

  狐之助感到无趣极了,趴在木桥上,爪子沾着鱼食,伸进水里,戏弄湖里的鱼。

  

  飘落的樱花惊动了鸟雀,渐渐落在狐之助的鼻子上。

  

  “啊……”桂柊吾侧耳倾听,那声音便越发明显了。

  

  “本丸里还剩几把刀?”

  

  “五把,宗三犯了错被关起来了。”

  

  是那边吗?

  

  桂柊吾站起来,向着声音的方向前进。

  

  推开门。光明驱赶了屋里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暗。

  

  黑暗中,忘记了时间的概念,忘记自己的存在,傲骨被折断,踩在泥土里践踏着,只记得顺从地展露出惹人怜爱的样子。

  

  华丽的衣服盖在身上,樱色的长发肆意地铺散开,沾染了尘土,巨大的黑色链子锁在脖子上。

  

  突然迎来的光芒,让付丧神眯起了眼睛,再睁开,里面就满是欣喜了。

  

  “主人……放我出去吧……”尽可能做出卑微的姿态,祈求自由,即使羽翼被折断也忍不住用力地伸出手……

  

  桂柊吾看见了付丧神背后浅粉色的飞鸟般的翅膀,染血的翅膀无力地耷拉下来。

  

  他是,笼中鸟。

  

  羽翼耷拉在身后,拖在地上,留下血痕,宗三左文字吓了一跳,露出做错事情的样子,手忙脚乱地把折断的翅膀抱在怀里,身体轻轻地颤抖。

  

  “对不起……我之后,会收拾干净的……”

  

  “疼吗?”桂柊吾终于忍不住了,直视着瑟缩的付丧神。

  

  “……疼?主人喜欢就好了。”这里的付丧神,都很爱笑啊。

  

  习惯用带笑的面容,习惯地去讨好。

  

  宗三左文字,应该是很怕疼的吧。

  

  脑海中闪过关于宗三左文字的画面。

  

  毫不留情地折断那双漂亮的羽翼,欣赏着付丧神口中用血与骨肉吟咏出的乐章,碎裂的骨骼咯吱作响。

  

  “我的,笼中鸟。只要为我歌唱就够了。”审神者轻抚着他颤抖的身躯。

  

  【14】

  

  “你不该把他放出来哟,宗三先生很危险的。”加州清光漫不经心地涂着鲜红的指甲油。

  

  即使是他只是练度最低的家伙。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加州清光,不如说桂柊吾想放弃与他交流,防止他莫名其妙地就爬到身上来。

  

  “出阵辛苦了。”桂柊吾撇过头,不情不愿地说了一句。

  

  加州清光的动作顿住了,指甲油涂到了手指上,晕开一小片红色。他的目光看向桂柊吾身后更远的地方,想透过他,看见什么似的。

  

  “……别说,这样的话……”

  

  “诶?怎么了?干什么突然哭出来,我说错了什么吗?别随便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啊……我……”桂柊吾猛的后退,慌乱地解释,自己不是有意弄哭加州清光的,完全不明白到底哪句话说错了。

  

  “阿拉,只是想捉弄一下主人呢……童贞男的反应真有趣。”

  

  “……加州清光——!!!”

  

  【15】

  

  “上一任审神者是个怎样的人呢?”桂柊吾撑着下巴,觉得已经提不起精神了,做不到干劲满满地面对一切啊。

  

  “啊……那个家伙啊,是个很希望被爱的人……”狐之助摇着尾巴,嚼着油豆腐。

  

  “看不出来,与其这样说,不如说,是个把一切当成游戏的恶劣家伙,他懂得什么是爱吗?”

  

  “应该是懂得吧。只要不被别人欺骗,不,就算是变成那副模样,他也是一个好孩子。我们都很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他……”

  

  即使他一遍又一遍地在狐之助身上制造伤痕,一遍又一遍地用灵力治疗它,一遍又一遍地抱着双膝,躲在角落里哭泣。它还是很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

  

  踩在碎裂的刀剑上,任由碎片割裂脚掌,他歪着头笑着,三日月宗近便半跪着,把他的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仰起头,亲吻他的唇。

  

  他把大家都变成了喜欢他的样子。

  

  “比起谈论主人,你还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吧。哼!╯^╰”狐之助迈着小巧的步子,头也不回地离开。

  

  “你的前主人是什么样子的呢?”桂柊吾问加州清光。

  

  比起其他人的低气压,笑容妩媚的付丧神大大方方地说了出来。

  

  “是个惹人怜爱的小孩子。总是湿漉漉地注视着我,像害怕被抛弃的小狗狗一样……”加州清光回忆的时候,表情极其温柔,温柔到像化不开的朦胧月色。

  

  “如果能一直像最开始的那样说不定也是一件好事呢。”他剥开了衣服,露出血红色的樱花,“是不是很漂亮?这是他最喜欢的地方了……”

  

  哎呀,那个湿漉漉的小孩子,一下子就长高了,长大了,但是迟钝的付丧神们却一直都没有发现呢。

  

  因为深深地爱着他,所以,一定会被原谅吧。

  

  【16】

  

  五虎退在喂马。

  

  他很喜欢小动物,坐在马背上笑的天真无邪。

  

  看见了桂柊吾,他的笑容僵硬了一瞬间,露出阴暗的神色,下一刻笑容又重新绽放出来,比娇艳的花朵更为艳丽。

  

  “午安,大人。”

  

  “午安,五虎退。”

  

  被排斥的感觉更加明显了,原来真的是被当成灵力提供装置而存在的啊。这个想法翻涌在桂柊吾的脑子里,迟迟没有散去。

  

  是不得不替换的代替品。

  

  永远比不上原装货。

  

  这是一开始就明说了的吧。

  

  比起抱怨自己的运气差劲的可以,时之政府分配的本丸真的很迷这种事情,还不如,安于现状。

  

  员工抱怨工作,从来就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签了五年协议的桂柊吾对于这一点很清楚。

  

  起码,可以一点点地改变吧。

  

  改变无时无刻寻求欢愉的习惯。

  

  【17】

  

  宗三左文字跪坐着,斟茶。樱色的头发搭在瘦弱的肩膀上,骨节分明的手指流连在杯口,迟迟不愿离去。

  

  “主人,请用。”

  

  宗三左文字的翅膀已经复原了。一开始不觉得,仔细看看才发现,他的翅膀大的惊人,比起拥有实际作用,更像一个被刻意雕琢的工艺品,除了好看,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称赞的地方了。

  

  走路的时候,用力收拢的翅膀扯着肩胛骨,有时甚至会发出撕裂声,血沫泡泡洒在翅膀根部,将浅粉色的翅膀弄得更加刺目。

  

  连路都走不稳了。

  

  可能从拥有自我人格的那天开始,走的路都没有今天走的多吧。

  

  “我是,笼中鸟。”自我介绍的时候,也是用那样卑微的姿态诉说着。想一直待在主人触手可及的地方,侍奉主人。

  

  面对这些付丧神的时候,桂柊吾总是感觉到很压抑。每个人心中都装着难堪的过去,不,这么形容也太自以为是了。难堪,只是站在人类的角度上去想的。

  

  但是要桂柊吾问出口,却又太难为他了。

  

  所以,才说桂柊吾和前主人很像啊。加州清光靠在门外,目光放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评论

热度(9)